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洞大開!川普想在邊境放蛇、鱷阻移民 允許士兵開槍打腿

為阻移民入境,美國總統川普曾一度考慮完全關閉美墨邊境,甚至允許士兵開槍射擊移民腿部。(法新社)

為阻移民入境,美國總統川普曾一度考慮完全關閉美墨邊境,甚至允許士兵開槍射擊移民腿部。(法新社)

2019/10/02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誓言打擊中南美洲非法移民,除興建美墨長城外,還曾一度考慮完全關閉美墨邊境,嚇壞白宮顧問,甚至還狂言,允許士兵開槍射擊移民腿部,阻止他們前進。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時報》記者戴維斯(Julie Hirschfeld Davis)與席爾(Michael D. Shear)下週將出版新書《邊境戰爭:川普對移民的攻擊》(Border Wars: Inside Trump’s Assault on Immigration),爆料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兌現其移民政策而多次突發奇想的提案,及令幕僚們大感詫異的內幕。

多家媒體引述書中內容指稱,川普在今年3月在開會時突然下令,隔天完全關閉美墨之間長達3219公里左右的邊界,嚇壞在場人士,紛紛力勸總統,稱此舉恐困住在墨西哥的美國遊客,同時打擊兩國經濟,在幕僚勸戒下,川普勉強把關閉邊境期限延至下週,所幸川普最終打消念頭。

不過川普並未就此罷休,川普又想到,要在邊境長城設置護城河,裡面放滿蛇和鱷魚,或者在牆上設置高壓電以及可以貫穿人體的釘刺,甚至想要下令士兵可以再被移民丟石頭時開槍反擊,幕僚立刻跟總統表示這不合法,川普又轉為說,射擊移民腿部阻止他們前進的步伐,一樣遭幕僚以違法行為否決。

儘管川普這些異想天開的提議都在幕僚及顧問的努力下未付諸實施,但也埋下了時任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下台的因子,由於多次因移民問題與總統意見相左,川普終於忍不住要他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