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假新聞 臉書新功能「新聞頁籤」將上線

臉書即將推出「新聞頁籤」(news tab)欄位,推廣高品質新聞報導。(法新社檔案照)

臉書即將推出「新聞頁籤」(news tab)欄位,推廣高品質新聞報導。(法新社檔案照)

2019/10/01 16:4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為改善假新聞、假帳號氾濫問題,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9月30日證實,將在數週內正式推出「新聞頁籤」(News Tab)新功能,由專業團隊挑選來源可靠的新聞內容,並付費給文章獲採用的新聞機構。

《法新社》報導,「新聞頁籤」欄位將由經驗豐富的記者團隊負責編輯,主要內容為切題、可靠的突發和頭條新聞,有別於以往由演算法決定使用者體驗的作法。

臉書發言人麥爾奎索(Mari Melguizo)指出:「出現在該欄位的新聞機構數量將持續增加。為確保涵蓋各種主題,我們將開始付費給能根據事實,穩定提供原創內容的機構。」《華爾街日報》同日也報導,估計有200家新聞機構的文章會入選該欄位,其中有4分之1的機構將收到酬報。

臉書強調,動態消息(News Feed)主要顯示用戶親友的近況更新和貼文,但「新聞頁籤」除了顯示人工編選的重大新聞外,也會透過演算法偵測使用者的喜好「訊號」,包括追蹤的專頁、與線上新聞的互動狀況,以及訂閱的新聞機構等,來推廣相關新聞。

臉書全球新聞合作夥伴布朗(Campbell Brown)說明,推出新聞頁籤的目的,在於為用戶提供個人化和高度相關的體驗,但用戶看到的大多數內容,仍將由軟體決定。

臉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今年4月曾指出,對「新聞頁籤」信心十足,相信約有10%至15%的臉書用戶對此欄位興趣濃厚。據悉,臉書每月活躍用戶已達22億,即多達3.3億用戶對新聞報導有需求。因此,若臉書提供高品質且值得信賴的新聞,一方面可服務希望從專業媒體獲取資訊的用戶,另一方面也能激勵全球的新聞業者自我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