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高牆齊列440雙黑色高跟鞋 街頭藝術真相令人沉默

近日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的繁忙街上,一棟建築物的高聳外牆上整齊排列著440雙款式各有不同、然而顏色一致為黑色的高跟鞋,引起來往的路人駐足觀看。然而,看似奇異的裝置藝術背後,承載的是沉重的議題。
(路透)

近日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的繁忙街上,一棟建築物的高聳外牆上整齊排列著440雙款式各有不同、然而顏色一致為黑色的高跟鞋,引起來往的路人駐足觀看。然而,看似奇異的裝置藝術背後,承載的是沉重的議題。 (路透)

2019/09/30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的繁忙街上,一棟建築物的高聳外牆上整齊排列著440雙款式各有不同、然而顏色一致為黑色的高跟鞋,引起來往的路人駐足觀看。然而,看似奇異的裝置藝術背後,承載的是沉重的議題。

根據《路透》日前(24日)報導,該裝置藝術由土耳其藝術家圖納(Vahit Tuna)所創作,在灰冷的高牆上,整齊排列的440黑色高跟鞋,象徵在去年(2018年)因家庭暴力或是性暴力而致死的土耳其女性,意象相當肅穆。

圖納表示,當人們在街上駐足、凝視該裝置藝術時,突然意識到自己所直視的是血淋淋的傷口,勢必會有一定的衝擊感。圖納表示希望能藉此藝術,引人深思背後意義,提升人們對性暴力議題的意識。

土耳其婦女組織「停止性暴力殺害女性平台」(Kadin Cinayetlerini Durduracagiz Platformu)的報告顯示,2018年被殺害的土耳其女性則上升為440人,僅在當年8月單月,就有49名婦女遭男性殺害。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土耳其藝術家圖納(Vahit Tuna)。(圖擷取自Instagram_vahit.tuna)

土耳其藝術家圖納(Vahit Tuna)。(圖擷取自Instagram_vahit.tun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