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反送中!香港律師辭銀行職 怒批北京「白色恐怖」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法律團體「法政匯思」創辦人Jason Ng證實離開法國巴黎銀行,將全心投入寫作及民主運動。圖為26日香港街頭上的示威者。(資料照,路透)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法律團體「法政匯思」創辦人Jason Ng證實離開法國巴黎銀行,將全心投入寫作及民主運動。圖為26日香港街頭上的示威者。(資料照,路透)

2019/09/27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律師Jason Y. Ng日前批評,親中陣營的快閃行動模仿反送中示威者,引發中國輿論大力抨擊。Jason Ng今(27)日表示,如果要在工作及公民運動之間2選1,必定選擇後者;面對北京的白色恐怖,他更加堅定要為香港自由發聲。據媒體報導,他已在月初辭去法國巴黎銀行法律部的職位。

9月初,法律團體「法政匯思」創辦人Jason Ng發臉書指出,親中示威者模仿反送中示威者唱歌、喊口號,以英文俗諺「Monkey see, monkey do(一味模仿的行為)」形容。Jason Ng隨後受到中國輿論攻擊,官媒《環球時報》更提出法國巴黎銀行應解僱Jason。該文章目前已刪除。

《金融時報》26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說法,Jason Ng本月初已離開歐資投資銀行法國巴黎銀行,但不知道是否「被辭職」。Jason Ng今天在臉書寫道,他不怪法巴,來自北京的白色恐怖只會令他更堅定,繼續為香港、自由發生,與年輕示威者同行,誓言絕不切割。

Jason Ng說,他堅持言論自由,而俗諺遭到曲解、成為網路欺凌的對象,都不是他的錯,但這件事可能在任何一個香港人身上重演。如果要在工作及公民運動之間二選一,他永遠選擇後者,今後會專注寫作,倡導移民工人、尋求庇護者、言論自由、法治和支援民主運動。

Jason Ng也強調,比起站在第一線的年輕示威者,他的犧牲微不足道;同樣在白色恐怖中被抄的國泰員工,也令人感到心痛,是這些無名英雄啟發了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