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烏地阿拉伯開放49國觀光電子簽證 台灣名列其中

沙烏地阿拉伯今(27)天公布開放49國觀光電子簽證名單,網站上已見先行公布的35國,可見台灣名列其中。(圖擷取自沙烏地阿拉伯簽證官網)

沙烏地阿拉伯今(27)天公布開放49國觀光電子簽證名單,網站上已見先行公布的35國,可見台灣名列其中。(圖擷取自沙烏地阿拉伯簽證官網)

2019/09/27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正式開放各國公民可線上申請電子簽證,目前許可49國,網路上已可見先行公開的35國名單,今(27)天稍晚才會正式公布完整名單;然而,網路公告的名單可見「台灣」,未來國人赴沙國旅遊將更加便利。

根據《聯合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是極端保守的穆斯林國家,封閉保守的文化使得沙國成為全球少數最難造訪的國家之一,只允許穆斯林與少數外籍人士到訪。不過,自去年12月起,沙國開放觀看運動賽事與音樂會的簽證。

沙國近日公布新措施,民眾可在沙國官網申請電子簽證,不必再透過大使館或領事館,費用為80美元(約新台幣2484元)。官網表示,只需線上填表,並以信用卡或金融卡付款,即可收到電子郵件通知;而進入沙國時,護照需具有至少6個月以上有效期限才可申請。

報導指出,沙烏地旅遊與國家遺跡委員會(SCTH)主席哈提卜(Ahmed al-Khateeb)接受《路透》專訪時,針對外國遊客的服裝規定表示,外國女性可單獨前往,不需身穿黑長袍,但仍須穿著得體,包含在公共沙灘等地,且遊客也需遵守禁酒令。特別注意的是,持電子簽證的遊客不得進入聖城麥加與麥地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