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斯拉開到沒電! 美警飛車追歹徒失敗收場

加州警員開特斯拉Model S執勤,在追捕嫌犯時電量卻耗盡。圖僅示意。(路透)

加州警員開特斯拉Model S執勤,在追捕嫌犯時電量卻耗盡。圖僅示意。(路透)

2019/09/26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意識抬頭,為了減少碳排放,越來越多人提倡以電動車代替汽油車,各國政府也紛紛響應,美國一些警察單位將巡邏車換成特斯拉Model S,以測試電動車適不適合警務,結果一名警察上週在巡邏時,對嫌犯展開飛車追逐,但最終因為耗盡電力,導致警方追捕失敗,讓這項計劃的可行性打了個問號。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佛利蒙市(Fremont)的警員哈特曼(Jesse Hartman),9月20日下午開著Model S執勤,當時巡邏車的電量有超過一半,在晚間約11點,哈特曼看見一名可疑嫌犯,便鳴笛要求對方車輛停下來,嫌犯則加速逃逸,雙方展開汽車追逐。

在追逐途中,哈特曼意識到Model S的電量即將要耗盡,他在警用無線電表示,巡邏車只能再開大約6英里(約9.6公里),可能得放棄追捕嫌犯。行動由後續趕來支援的警察接手,最終嫌犯將車輛丟棄在聖荷西(San Jose)逃亡,當局已發布通緝令。

對於Model S執勤一半時沒電,佛利蒙市警方發言人波斯奎斯(Geneva Bosques)表示,警方仍在為期6個月的測試計劃中,試驗特斯拉電動車與警察部門的適性,並且追蹤所有的數據。他表示,本次事件中警員都有依照規定,在出勤時確認Model S有足夠的電量。

波斯奎斯也強調,在計劃期間,特斯拉電動車的表現是出色的,超越他們原本的期待,這次事件並未改變警方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