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話紀錄公布:川普強調美國對烏克蘭很好 促調查拜登

通話紀錄顯示,川普強調美國對烏克蘭「非常非常好」,多次誘勸烏國新領導人與美方合作調查拜登。(路透)

通話紀錄顯示,川普強調美國對烏克蘭「非常非常好」,多次誘勸烏國新領導人與美方合作調查拜登。(路透)

2019/09/26 0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25日公布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夏通話的備忘錄,顯示川普強調美國對烏克蘭「非常非常好」,多次誘勸烏國新領導人與美方合作調查拜登。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先前被揭今夏曾致電澤倫斯基,並多次施壓基輔當局,要求重啟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與烏克蘭布里斯瑪(Burisma)天然氣公司的關係。杭特曾在布里斯瑪擔任獨立董事,川普認為,拜登在副總統任內曾施壓,要求基輔當局開除調查此事的檢察官。目前眾議院已為此對川普展開正式彈劾調查。

根據白宮25日公布5頁備忘錄,川普在電話會議上提出這目前毫無根據的指控,稱拜登試圖干涉烏國檢方調查杭特。在7月25日的通話中告訴澤倫斯基:「關於拜登兒子的話題很多,拜登阻止起訴,很多人想知道這一點。」

備忘錄顯示,川普再三敦促澤倫斯基與他的紐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美國司法部長合作,調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如果您能調查一下...這對我來說太可怕了」。

川普還告訴澤倫斯基,美國一直對烏克蘭「非常非常好」;澤倫斯基表示同意,並告訴川普,在制裁俄羅斯方面,美國比其他歐洲國家做得更多,並自稱計劃向美國購買更多標槍飛彈。

在備忘錄公布後,川普在推特上抱怨,自他就任總統以來,民主黨人一直說要彈劾他,還強調自己在多方面政策都有巨大成功。川普說:「看到和烏克蘭通話的內容後,民主黨人會道歉嗎?他們應該如此,這個完美的通話內容讓他們感到驚訝!」

川普已否認施壓烏國總統調查拜登,但承認在與澤倫斯基通話前幾天下令凍結給烏國的近4億美元軍事援助。不過,白宮公布的備忘錄沒有提到這筆錢。外媒也指出,川普與澤倫斯基的通話,只是「吹哨人」舉報內容的一部分。

另外,捲入這起事件的烏國檢察官是前檢察總長索金(Viktor Shokin),當時西方多國敦促烏國政府讓打貪不力的索金去職。

美國白宮25日公布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夏通話的備忘錄。(美聯社)

美國白宮25日公布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夏通話的備忘錄。(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