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37MAX半年2空難釀346死 波音賠罹難者每人452萬元

波音737 MAX8型客機在半年接連發生2起重大空難,造成346死,波音宣布將賠償每名罹難者14.45萬美元。(路透)

波音737 MAX8型客機在半年接連發生2起重大空難,造成346死,波音宣布將賠償每名罹難者14.45萬美元。(路透)

2019/09/24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音737 MAX8型客機在去年10月以及今年3月接連發生2起重大空難,造成印尼獅航、衣索比亞航空2航班共346死,波音宣布將賠償每名罹難者14.45萬美元(約新台幣452萬)。

綜合外媒報導,波音公司宣布,將從7月承諾的1億美元援助基金中,撥出5000萬美元,作為這2起空難的罹難者賠償金,另外5000萬美元協助受影響地區的教育及發展,目前已開始接受罹難者家屬索賠,期限在2020年前;波音公司CEO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波音向2起空難中的罹難者家屬和親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稱「設立該基金是我們努力幫助受害家庭的重要一步」。

不過代表罹難者家屬控訴波音的律師則批,波音這舉動只是為了宣傳,「14萬餘美元幾乎無法補償任何一個家庭,他們最希望的是得到答案(空難原因)」,負責波音基金的律師則表示,索賠是自願的,不會強迫罹難者家屬放棄控訴公司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