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漏氣? 日本政府被爆多次偵測不到北韓飛彈

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在先前北韓試射時,傳出多次未能偵測到飛彈發射後的飛行軌跡。(法新社)

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在先前北韓試射時,傳出多次未能偵測到飛彈發射後的飛行軌跡。(法新社)

2019/09/23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自今年5月以來多次試射新型短程飛彈,對日本及南韓都造成一定威脅,不過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在先前北韓試射時,傳出多次未能偵測到飛彈發射後的飛行軌跡。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多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北韓從5月起多次試射的新型飛彈,日本政府有多次未能偵測其發射後軌跡,可能是因為高度較低及軌道不規則而未能捕捉到,若無法偵測飛彈發射軌跡,不僅會讓攔截行動困難度提升,相關疏散行動等應對措施也會受影響。

相關人士指出,北韓這幾次所發射的飛行物形狀與性能與先前不同,飛行高度比先前還低60公里,所以在日本海一側警戒的神盾艦與自衛隊雷達都未能偵測到,由於南韓相對位置較近,更容易捕捉到北韓飛彈軌跡。

對此,日本官方正在探討如何應對,包括運用多艘神盾艦,重疊偵測範圍覆蓋低高度區域,以及加強雷達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