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公布人權事業白皮書 稱推動全球人權發展

香港歌手何韻詩(見圖)8日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常務會議,控訴中國迫害香港自由。(法新社)

香港歌手何韻詩(見圖)8日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常務會議,控訴中國迫害香港自由。(法新社)

2019/09/22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22)日公布《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白皮書,宣示中國在過去70年來為促進全球的人權與民主帶來的幫助,也保障少數民族與宗教自由的發展,同時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地點開設人權展覽,而此時美國正預計在會議中討論中國侵犯新疆人權的問題。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公布《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白皮書,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日前,為中共建政70年來的人權事業發展進行說明,內容提到中國民眾的各項權利均獲得保障,而中國也一直為促進全球人權發展做出努力。

白皮書說明中國針對人權、憲政與民主等層面在過去70年來的進步,並指出在宗教方面,中國保障中國公民有信仰宗教自由的權利,對信仰佛教、道教、伊斯蘭教與基督教等宗教的2億人口一視同仁,也切實保障了少數民族的合法權益,在文化及教育政策上,也促進他們發展自己民族的語言文字,也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6個少數民族區域施行雙語教育。

聯合國第42屆人權理事會從本月8日至27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中國從10日開始在聯合 國的日內瓦總部開設「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70年人權成就展」,並舉行「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邊會,宣示中國為國際人權帶來的幫助。而此時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為中國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關押維吾爾族人民的問題提出討論,並對中國壓迫宗教自由與人權表示關切。

香港歌手何韻詩8日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常務會議發表演說,指出中國在「反送中」運動對人權的破壞,而美國總統川普也預計在24日的會議上,尋求各國支持譴責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的問題。

中國在白皮書中指出對少數民族與宗教自由均有保障,而此時美國將在人權理事會上譴責中國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見圖)。(法新社)

中國在白皮書中指出對少數民族與宗教自由均有保障,而此時美國將在人權理事會上譴責中國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見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