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是智財權慣竊 美國會議員籲川普勿因中國施小利自毀立場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康斯(Chris Coons)呼籲總統川普,與中國簽署的貿易協議必須包括禁止竊取美國智財權等議題,不要為了中國承諾購買幾船的黃豆,就放棄這個立場。(法新社)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康斯(Chris Coons)呼籲總統川普,與中國簽署的貿易協議必須包括禁止竊取美國智財權等議題,不要為了中國承諾購買幾船的黃豆,就放棄這個立場。(法新社)

2019/09/22 20:09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康斯(Chris Coons)呼籲總統川普,與中國簽署的貿易協議必須包括禁止竊取美國智財權等議題,不要為了中國承諾購買幾船的黃豆,就放棄這個立場。

康斯日前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美中貿易戰已打到這個地步,我希望總統不要因為中國承諾購買幾船的黃豆就退縮,我們必須取得一些成果,例如在防止智財權竊盜部分必須是可以強制執行的。」

過去1年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今年夏天雙方互相加徵報復性關稅,最新一波加徵關稅於9月初生效,之後美中才同意在10月恢復貿易談判。儘管如此,雙方緊張關係已出現和緩跡象。

中國民營業者本月稍早向美國採購逾60萬噸黃豆,美國上週五也宣布,暫時免除中國逾400項產品關稅。中國先前也宣布,將免除美國16項產品關稅。川普則延後2週對中國25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

儘管康斯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保持樂觀,但他強調川普應確保將防止未來美國智財權被竊的條文寫在協議裡,這是美中貿易談判的關鍵。

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表示,除了每年對中國高達5千億美元的貿易赤字,美國每年因智財權被中國竊取也損失5億美元;他說:「美國歷屆政府,無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都因為與中國貿易,導致美國工人和就業處於特別不利的地位」。

儘管康斯不同意川普政府的每項貿易決策,卻在智財權問題上與川普政府一致;他說:「副總統說的對,這與中國的重商主義有關,他們竊取了大量的技術。總統把這個問題變成持續升級的美中貿易衝突重點,這個作法也是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