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丹麥總理投書加國大報 籲邀台灣參與ICAO大會

拉斯穆森認為,民主世界應該起身反抗自私的世界強權,小而重要的一步就從邀請台灣參與ICAO大會開始。(歐新社)

拉斯穆森認為,民主世界應該起身反抗自私的世界強權,小而重要的一步就從邀請台灣參與ICAO大會開始。(歐新社)

2019/09/22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屢受中國打壓,前丹麥總理、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民主世界應起身反抗自私的世界強權,首先就從邀請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開始。

加拿大大報《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20日刊出拉斯穆森投書,他指出,中國長期以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並以高壓策略威脅其他承認台灣的國家,導致自2016年民進黨執政以來,已有6個國家與台灣斷交。

拉斯穆森認為,台灣在衛生領域擁有專業知識及資源,卻被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外;台灣積極地支持「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但在締約國大會上卻只能以非政府組織身分出席,這些都很讓人遺憾。

拉斯穆森表示,24日起ICAO大會將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台灣是ICAO創始成員,且台灣的領空每年服務了170萬個航班,但中國還是再度拒絕讓台灣參與會議。

拉斯穆森指出,這些並不是具有重大地緣政治意義的聯合國組織,而是關注實際議題的組織。台灣並未要求聯合國在中國的領土主張上選邊站,台灣只想為解決全球議題作出貢獻。

拉斯穆森強調,如果各國不能挺身捍衛國際合作及規範,那麼自私的世界強權將在本世紀居主導地位,屆時將重創國際秩序。現在,民主世界應該起身反抗,而邀請台灣參與ICAO大會就是小而重要的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