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可能的任務!美軍C-17直飛1.2萬公里 挽救特戰士兵性命

美空軍C-17運輸機直飛8000英里(約1萬2874公里),將重傷特戰士兵從阿富汗後送到美國德州搶救。C-17示意圖。(歐新社)

美空軍C-17運輸機直飛8000英里(約1萬2874公里),將重傷特戰士兵從阿富汗後送到美國德州搶救。C-17示意圖。(歐新社)

2019/09/21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初取消和塔利班的和平談判後,該組織在阿富汗發動多起恐怖襲擊,美軍總計有17人喪命、100多人受傷,其中一名特種作戰士兵在近距離戰鬥中被手榴彈炸傷,失去了右手和一條腿,經過C-17運輸機飛行員狂飛8000英里(約1萬2874公里)後,成功將他後送到美國本土接受治療。

《福斯新聞》報導,該架C-17機組人員短時間內先從德國飛往阿富汗,接著就馬上載著特戰士兵直飛8000英里回到德州,如此長距離的航程使得這項任務被認為幾乎不可能達成。

飛行期間需要在空中進行兩次夜間加油,一次在歐洲,另一次則在緬因州。任務指揮官庫德拉茨(Dan Kudlacz)表示,這是他軍旅生涯中第一次做這樣的事,之前從來沒聽過當飛機上有後送傷患時還會進行空中和夜間加油。

C-17機組裝載員海瑟威(Andrew Hathaway)透露,整個過程相當緊迫,可以不斷聽到飛行員在計算燃油的聲音。C-17機組負責人威廉姆森(Terrance Williamson)表示,這次飛行是當務之急,「我們知道必須完成這份工作,我們可以實現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從阿富汗起飛19個小時後,C-17降落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將特戰士兵運送到布魯克陸軍醫療中心。為了挽救一名士兵的生命,美軍總計動用3架軍用飛機、18名醫務人員、2萬4000加侖燃料(約9萬公升)和26加侖的血液(約98公升)。

庫德拉茨說,這次美國空軍的飛行任務,正代表美軍同袍之間的誓言,那就是「我們將竭盡所能地將你帶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