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航空界白色恐怖未停!傳香港國泰再解僱10人

航空界白色恐怖未停!香港國泰航空疑似被施壓,屢次解僱聲援反送中的員工,引發各界關注;今日又有港媒指稱,9月初至今,國泰航空至少再多解僱10人。(歐新社)

航空界白色恐怖未停!香港國泰航空疑似被施壓,屢次解僱聲援反送中的員工,引發各界關注;今日又有港媒指稱,9月初至今,國泰航空至少再多解僱10人。(歐新社)

2019/09/19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航空界白色恐怖未停!香港國泰航空疑似被施壓,屢次解僱聲援反送中的員工,引發各界關注;今日又有港媒指稱,9月初至今,國泰航空至少又多解僱10人。

綜合港媒報導,被解僱的港龍空姐透露,7月底時,曾於社交網站發文批評警方,隨後於8月中刪除相關貼文,但到8月底時卻被公司召回會見管理層,經解釋後,先停職約10日,之後9月初遭解僱。

8月底時,國泰航空人事董事歐永棠(Tom Owen)曾發郵件表明,禁止員工參與9月初的罷工行動,強調公司會「密切監控」出勤紀錄,對此,該名港龍空姐稱,這讓員工之間說話更謹慎,也讓公司服務水平下降,她舉例,機艙服務員不敢與客人談話,服務也僅止於把事情做完,當有客人詢問香港或機場情況,他們都難以回答。

香港職工會聯盟主席吳敏兒指出,據國泰及港龍的機師和空中服務員工會,至今共有31人因反送中事件被辭退,比本月2日公布的數字增10人;另外,吳敏兒指出,部分個案只是於社交網站按讚或分享相關貼文,不過,近兩週公司已不再向員工確認是否屬當事人帳號,解僱信中也無列明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