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黃之鋒等人在美聽證會演說 港府:深切遺憾

香港特區政府今天發聲明表示,對於黃之鋒(見圖)等人在聽證會上的言論表示深切遺憾。(彭博)

香港特區政府今天發聲明表示,對於黃之鋒(見圖)等人在聽證會上的言論表示深切遺憾。(彭博)

2019/09/18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17日在聽證會討論香港局勢及美國政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藝人何韻詩和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出席發表演說。香港特區政府今日發聲明表示,對於黃之鋒等人在聽證會上的言論表示深切遺憾,又指這是對「近期香港的暴力示威事件作出嚴重失實的指控」。

黃之鋒昨天在書面證詞中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1.5制」,而近來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不但證明「一國兩制」已經十分接近「一國一制」,也證明北京沒有能力了解,更別說統治一個自由的社會。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港府發言人稱,香港特區嚴格按照《基本法》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又指香港的「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發言人又稱,人權和自由在香港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且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也全力予以維護。

港府聲明指出,香港警方處理暴力示威時,一直保持高度克制,嚴格根據法律執法;又稱警方動武符合規範,「只使用必須、最低程度及適當的武力,並在使用武力的目的已達到時,立即停止使用武力」。港府重申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將違法人士繩之於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