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陳方安生籲中國落實香港真普選 擁抱普世價值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日前接受《BBC》專訪,談論香港「反送中運動」。(彭博)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日前接受《BBC》專訪,談論香港「反送中運動」。(彭博)

2019/09/18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中共點名「禍港四人幫」之一、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近日接受《BBC》專訪,討論香港「反送中運動」,陳方安生自信表示,中國應借鏡香港模式,儘早擁抱普世價值,建立符合國家利益的代議制政府。

因笑容可掬的形象,被香港人稱為「陳四萬」的陳方安生,從英國殖民時期便擔任華人布政司,主權移交後也持續擔任特區政府政務司長,直至2001年才退休。

陳方安生日前接受英國《BBC》專訪談反送中,過程中以近乎完美的英文口語,與主持人沙克(Stephen Sackur)幾度言詞交鋒,沙克提出質疑稱,6月時香港人主要訴求「撤回修例」現已成功,為何示威者還不罷休?陳方安生回應表示,林鄭月娥拖延3月才撤回,且這也不過市民間五大訴求之一,港府必須正視人們反對送中條例背後的深層焦慮。

陳方安生表示,經過3個月的抗爭,公眾情緒已經從《逃犯條例》修正案,轉移到更深層、更嚴重的問題。北京不願面對香港示威者僅是追求實踐《中英聯合聲明》以及《基本法》的事實。

遭中共點名為「禍港四人幫」的陳方安生,也反擊批評這是中國國家宣傳機器的作為,純粹因為她選擇不說謊。但她也表示,中共越是抹黑,只會讓香港人更加堅持,更加相信確保未來的方法只有堅持「兩制」的實踐。

至於主持人沙克表示,中國如今可能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因此多數國家可能不會犧牲經濟利益而選擇介入香港事務。陳方安生回應表示,希望國際社會成員不會因此就「下跪」,全球都必須面對與崛起的中國打交道的現實,因此香港事務確實攸關全球利益。

陳方安生自信表示,中國應履行「兩制」承諾在香港落實真普選,也以此為鑑,儘早擁抱普世價值,建立能夠維繫國家利益的「代議制」政府。她說:「長遠來看,我希望『我的國家』能夠學習並擁抱一些普世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