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歲大貓熊「創創」突離世 中國網友指責泰國沒照顧好

19歲大貓熊「創創」在16日突然死亡,死因還需外界進一步調查。(歐新社)

19歲大貓熊「創創」在16日突然死亡,死因還需外界進一步調查。(歐新社)

2019/09/18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自2003年起,租借給泰國清邁動物園的雄性大貓熊「創創」,被證實已在16日意外死亡。此事在中國社交媒體引起騷動,許多網友指責泰國沒有妥善照料。

綜合外媒報導,創創岀生於中國四川,2003年10月時,牠和另一隻母貓熊「林惠」一同被租借給泰國清邁動物園,租借期為10年,不過後來又延長10年,牠們廣受泰國市民歡迎。

清邁動物園週二(17日)證實這項死訊,不過卻未解釋詳細死亡原因,僅指出19歲的創創身上沒有任何受傷或疾病的跡象,更在不久前才通過健康檢查。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則表示,將盡快派專家前往當地,與泰國專家共同展開死因調查。

對此,有的中國網友批評「泰國不適合養大貓熊」、「他們(泰國)不如我們所想的那樣對待動物」,還有一些人要求清邁將林惠交還中國。

根據泰國與中方達成的協議內容,負責的保險公司將為創創的死亡支付1500萬泰銖賠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