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 黃之鋒、何韻詩出席聽證會 促美國會通過香港法案

今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的中國委員會(CECC)就香港問題舉行聽證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左)、藝人何韻詩(中)和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右)獲邀出席。(法新社)

今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的中國委員會(CECC)就香港問題舉行聽證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左)、藝人何韻詩(中)和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右)獲邀出席。(法新社)

2019/09/18 06:22

首次上稿 00:13
更新時間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審議在即,今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的中國委員會(CECC)就香港問題舉行聽證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藝人何韻詩和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獲邀出席。黃之鋒在會上發言時表示,將來回望歷史,2019年會是香港的分水嶺,他希望日後歷史學家會慶幸,美國國會站在香港人這一邊,「站在人權民主的一方」,黃之鋒發言結束後獲得在場人士鼓掌致意。

綜合媒體報導,黃之鋒在書面證詞中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1.5制」,而近來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不但證明「一國兩制」已經十分接近「一國一制」,也證明北京沒有能力了解,更別說統治一個自由的社會。

黃之鋒表示,自己曾經是抗爭領袖,但在此次「沒大台」的抗爭中,相比那些因參與示威被解僱的人、受傷卻不敢求醫的人,甚示被迫自殺的人,他的犧牲微不足道。黃之鋒表示,在超過1400名被捕的人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12歲,「我不認識他們,但他們的痛就是我的痛」,他表示參與抗爭的人都同屬一個社群,都是為了香港人可以自決未來,創建更光明未來而努力。

何韻詩則表示,香港在全球占有十分獨特的地位以及完善的發展,但現在香港的良好系統卻遭受前所未有的威脅,香港人不但生活在恐懼中,也失去大多數的自由。何韻詩呼籲,美國國會與香港站在一起,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而這絕非是「外國干預」,也不是為了香港獨立,而是為了普世人權、為了民主,也為了選擇的自由。

CECC共同主席、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則敦促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並且要讓違背承諾的中國負起應負責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