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鐵太子站831疑雲 傳消防處打上百通電話「抓鬼」

現有消息傳出,下午記者會招開同時,消防處曾要求調派及通訊組致電給超過百名的休假人員,用以確認其是否參與記者會。圖為香港警方8月31日在地鐵執法。(法新社)

現有消息傳出,下午記者會招開同時,消防處曾要求調派及通訊組致電給超過百名的休假人員,用以確認其是否參與記者會。圖為香港警方8月31日在地鐵執法。(法新社)

2019/09/17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港鐵太子站在8月31日的疑雲,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今日連同3名消防處職員匿名召開記者會指出,當天消防處行動紀錄的文件有多項疑點。現有消息傳出,下午記者會招開同時,消防處曾要求調派及通訊組致電給超過百名的休假人員,用以確認其是否參與記者會。而消防處此舉被質疑是在「抓鬼」,同時也製造白色恐怖。

楊岳橋以及3名具有消防處員工證件的3名職員,今日在記者會上出示消防處內部行動紀錄時指出多項疑點。包括:3名原先被歸類為「傷勢嚴重」的傷者從紀錄中消失;行動過程中,有長達26分鐘的時間,在紀錄上呈現一片空白;9月3日及9月10日行動紀錄曾遭修改;所有現場紀錄都顯示有9名或10名傷者,而絕大部分記錄現場有7位傷者的條目都是在9月3日修改;9月10日凌晨,行動紀錄遭到修改,而當日下午警方、消防、救護及港鐵招開聯合記者會等。

根據「立場新聞 」報導,有消防處消息人士指出,就在記者會舉行期間,消防處調派及通訊組的主管曾致電多名人員,包括控制室人員和指揮車人員等超過百人,以了解人員當下身處的位置。

消息人士指出,由於消防控制室人員可以接觸到通話紀錄,相信該單位因此成為「抓鬼」對象。消息人士質疑,消防處此舉是在製造白色恐怖。

《立場新聞》就此消息向消防處查詢,目前仍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