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推《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港建制派嗆有反制措施

美國國會擬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引起港建制派強烈反彈。(美聯社)

美國國會擬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引起港建制派強烈反彈。(美聯社)

2019/09/17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持續延燒,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擬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保障香港的自治與人權,獲得許多港人支持,但該法案也讓香港建制派芒刺在背,特首林鄭月娥對此曾表示,外國政府不應干涉特區事務,建制派亦開始動員遊說美方,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副主席周浩鼎今日(17日)會見美駐港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表達反對立場,會後表示該法案是「過度反應」,又稱如果通過,中央和香港政府不排除有反制措施。

綜合港媒報導,美國兩黨議員近期積極推動《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預料通過機會極大,該法案將賦予美政府制裁中、港官員的權利,且可能影響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動搖到北京與香港統治集團的利益核心。

對此,特首林鄭月娥為首的香港建制派態度強硬,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上週向美方表示反對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稱該法將傷害美、港雙方長期的互惠互利關係。民建聯李慧琼、周浩鼎今也拜會史墨客,會後公開表示《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是過度反應、過分和無必要,且相信中央和香港政府不排除有反制措施。

李慧琼表示,稱法案「無必要」是因林鄭月娥已撤回《逃犯條例》,美國不應該利用立法干預其他地方事務,不是一般國際的慣例做法,且會令中美關係更緊張。周浩鼎則表示,香港和美國有很多經貿往來,如動搖到香港特殊地位,也會影響美國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