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籲美中談判納「人權條款」 中國爆氣回應了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中)訪美,爭取美國對香港民主的支持,引起國際關注。(資料照,路透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中)訪美,爭取美國對香港民主的支持,引起國際關注。(資料照,路透社)

2019/09/16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近日訪問美國,尋求美國國會對香港民主的支持,也促請川普政府把人權條款、香港示威納入美中經貿談判。中國外交部今(16)日怒斥,黃之鋒沒資格對美中關係相關問題「說三道四」。

中國外交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痛批黃之鋒,身為中國人,卻到處乞求外國干預中國內部事務,「他是沒有什麼資格來對中美關係相關問題說三道四的」。華強調,反中亂港、挾洋自重的言行和圖謀最終都不會得逞,「都是注定要失敗的,都是自討沒趣。」

黃之鋒則在臉書上回應,他所遊說的《香港人權民主法》一旦通過,對中國有一定的震懾力,才招來中國外交部點名抨擊,這「更反映訪美此行的重要性」。

美國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法案目前還在討論中。黃之鋒說,2015年訪美時,只有5位國會議員表態,現在有43位議員願意共同提案,形勢樂觀;該法案要求華府列出打壓香港人權的官員名單,凍結他們的資產和拒絕入境,今年的新版本更「加辣」,規定美國國務卿要以「一年一檢」方式,審視是否繼續給予香港獨立關稅區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