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500醫護登報連署挺港警︰年輕人藐視法治!

香港超過500位醫護人士今(16)日登報連署,挺警嚴正執法。(圖擷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香港超過500位醫護人士今(16)日登報連署,挺警嚴正執法。(圖擷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2019/09/16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逾百日仍未平息,港人昨(15)日發起「港島遊行」,卻在深夜時演變成嚴重衝突。有超過500位醫護人員今(16)日在報紙刊登連署公開信,支持港警嚴正執法,譴責暴力行為,並宣稱「香港法治岌岌可危,我們必須打破沉默」。

據《香港01》報導,逾500位醫護界人士今天在香港各大報章刊登實名連署廣告,這份公開信中提到,對香港社會尚未平息感到悲痛,近日見到有醫護同仁以醫療界名義公開支持多項訴求,包括放棄起訴因暴力行為而被捕的示威者。

連署中強調,這些訴求不代表醫學界整體意見,因近日發生許多街頭暴力事件,嚴重挑戰法治,且警察也遭妖魔化,許多民眾對政府和警察產生不必要的仇恨,並導致年輕人藐視法治等。

連署人士盼能藉這份聲明讓香港市民及醫療界青年聽到他們的聲音「攜手急救病危的香港,讓香港可回歸和平、理性、非暴力和有法治的社會」。

公開信中也提出5大呼籲「支持港警依法執行職務」、「拒絕任何違法的暴力行為」、「醫療人員須堅守專業並對病人一視同仁」、「新聞媒體應平衡報導」、「教育界和出版界不應將政治理念帶進校園,教給心智未成熟的學生」。

香港許多知名醫界人士都參與連署,包括香港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會董佘達明、唐繼昇及龐朝輝;港區人大代表林順潮、全國政協委員李國棟、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養和醫院肝臟外科主任范上達、曾在2014年連署反佔中的港大醫學院前院長楊紫芝等。

香港民眾昨(15)日發起的「港島遊行」演變成激烈衝突。(法新社)

香港民眾昨(15)日發起的「港島遊行」演變成激烈衝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