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經遭竄改?中國狂清查宗教出版物 信徒買書遭監控

中國當局大力打壓宗教勢力,甚至傳言政府在竄改《聖經》內容。(路透社)

中國當局大力打壓宗教勢力,甚至傳言政府在竄改《聖經》內容。(路透社)

2019/09/16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近來打壓宗教不遺餘力,甚至傳言政府在竄改《聖經》內容。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揭露,中國政府正嚴格搜查宗教出版品,若私印、購買或出售非官方的出版物,就會遭到政府「監控」。福建一名教會人士直言,宗教書籍想通過政府批准出版簡直是「做白日夢」。

寒冬》報導指出,年初以來,中國的「掃黃打非」運動不斷擴張,宗教出版品也難逃清查。當局正全面監控宗教出版物的流通,無論是印刷、郵寄、網路、店面、教會或廟宇,都遭到全方位的限制。

福建一名教會人士,欲印製紀念冊分送信徒,卻沒有印刷廠敢接這份單,印刷廠稱「宗教訊息太明顯,除非刪除所有十字架與聖經經文」否則不能印刷。雖印刷廠請他去當地文化局申請許可,但他非常清楚,想獲得批准根本是「做白日夢」。

江西一間教會向外國教會訂購20本聖經,最後卻全部被政府沒收,負責人無奈地說「我們得到消息,政府正在更改《聖經》,所以才想辦法收集原版《聖經》」,擔心政府更改內容會將信徒帶向歧途。

湖南一位信徒因上網幫教會購買宗教書籍,就遭到政府官員審問,還說他會成為「重點監控對象」,他仍不明白只是購買普通的宗教書籍,為什麼會被調查。

當地文廣局匿名官員表示,現在宗教書籍管很嚴,各部門常去公共場所檢查,包括書店和賓館,若涉及政治性非法出版物,該單位就要被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