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美指控為攻擊沙國煉油廠幕後黑手 伊朗駁斥

2019/09/16 00:22

〔中央社〕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遭攻擊,衝擊全球石油生產。美國認為伊朗是幕後黑手,但德黑蘭當局今天駁斥這項指控,並警告說美國駐這個地區的基地和航空母艦都在伊朗飛彈射程範圍內。

沙國石油設施昨天遭攻擊,導致石油產量減少過半,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宣稱犯案。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葉門發動這宗攻擊,並指控伊朗「對全球能源供應發動前所未見的攻擊」。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在國家電視台駁斥美國這項指控,稱之為「空洞」的主張。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一名高級指揮官則警告,伊朗已準備好要發動一場「全面」戰爭,而美方軍事資產在伊朗飛彈射程範圍內。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引述革命衛隊航空部隊司令哈吉薩達(Amirali Hajizadeh)的話表示:「每個人都應該知道,在伊朗周圍達2000公里範圍內的所有美國基地及航空母艦,都在我們飛彈射程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