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連署請願與台灣建交:中共無法代表自由民主的台灣

臉書粉專「TaiwanWarmPower」今晚(15日)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一同連署「德國聯邦議會第95643號請願書」,支持「請求德國與我國建立外交關係」,內文中指出迫害人權的中共不應代表民主自由的台灣。(圖擷取自臉書_TaiwanWarmPower)

臉書粉專「TaiwanWarmPower」今晚(15日)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一同連署「德國聯邦議會第95643號請願書」,支持「請求德國與我國建立外交關係」,內文中指出迫害人權的中共不應代表民主自由的台灣。(圖擷取自臉書_TaiwanWarmPower)

2019/09/15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專「TaiwanWarmPower」今晚(15日)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一同連署「德國聯邦議會第95643號請願書」 ,支持「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內文中指出迫害人權的中共不應代表民主自由的台灣。小編表示,可參考連署教學影片,2分鐘左右的時間就能完成簽署,如能在10月9日前達成5萬人連署,就有機會將此議題送進德國國會。

根據該則貼文,「TaiwanWarmPower」小編表示,該連署書內文大意為,迫害人權的中共不應代表民主自由的台灣。今年是中國天安門大屠殺30週年,然而犯下屠殺罪行的中國獲得全世界承認,甚至還在新疆設立勞改營,建立全球獨一無二的監視、審查機器;對於南海海域的爭議,強橫無視他國,置國際法於無物。然而這些不當行徑,都沒能阻止德國政府在外交上與之往來。

連署書中也提到,自1987年起,台灣開始民主化,依照我們(指德國)的標準,今日的中華民國相對於PRC,已是一個民主國家。在台灣,台灣人民自己做主。綜觀上述PRC如何違反國際法與人權,而我們(指德國)卻不承認中華民國,更令人費解。因此我們要求,與中華民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而大家普遍會有的疑問,外國人難道也可以跟德國請願嗎?對此,小編解釋,答案是「可以」。小編指出,依據德國憲法第17條,請願權是「每人都有的權利」。所謂「每人」不僅限於德國公民,也包含全人類,範疇並不受限於國籍。

小編表示,在9月11日到10月9日這段期間,若能達成5萬連署的目標,德國政府就必須舉行公聽會,讓請願書發起人去陳述意見,其中相關部會(如德國外交部)也必須出席備詢。而「德國與台灣是否要建立外交關係」的議題,將會在德國的國會中被討論。

小編解釋,這件事只有台灣「人民」才能做到,由於我國官方受制於現今的國際架構的限制,且須與非邦交國(像德國)維持良好關係等顧慮之下,是無法去跟德國外交部提出建交的要求。然而,屆由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每個人可以用極少的時間,發揮極大的力量,代表台灣人發聲,向德國提出考量外交政策的訴求,仔細審視中國對於人權的侵害,以及中國政權根本上無法代表台灣的事實。

小編表示,建交的機率或許很小,然而最重要的是過程中能達成的「進展」。一旦請願通過,德國聯邦議會就必須著手進行相關的程序,而我國駐外單位就有機會去跟德國國會議員說明台灣的立場。而德國民眾也有機會透過德國國會所召開的公聽會,去釐清台灣跟中國不同的事實,更可以瞭解到我們兩國在政治體制以及價值觀上的差異。

小編表示,外交不是「非0即1」、非黑即白的關係。結果或許未必盡如人意,然而,在過程中的溝通、辯論與折衝,才是我們想要達到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