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脱歐始作俑者 英前首相卡麥隆:應二次公投

在2016年推動脫歐公投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右),13日批無協議脫歐糟糕,建議舉行第二次公投。圖左為主張「硬脫歐」的現任首相強森。(法新社檔案照)

在2016年推動脫歐公投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右),13日批無協議脫歐糟糕,建議舉行第二次公投。圖左為主張「硬脫歐」的現任首相強森。(法新社檔案照)

2019/09/14 17:2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脱歐方式陷入僵局,在2016年決定舉行脫歐公投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13日受訪時,直言「硬脫歐」不是好辦法,並認為不應該排除第二次脫歐公投的可能性,才有希望走出困境。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13日報導,前首相卡麥隆在19日推出回憶錄「鄭重聲明」(For The Record,暫譯)前受訪,坦言這兩年曲折艱辛的脫歐談判「讓人看得難受」,卸任後他「鬱鬱寡歡」。他又指出,英國在無協議下脱歐將產生「糟糕的結果」,應該考慮舉行第二次公投。

卡麥隆表示:「我不認為可以排除這個選項,因為我們現在進退兩難。我不會說(二次公投)將會發生或應該發生。我只是在說,我們不能斷然把選項排除,因為我們必須突破僵局。」他也稱自己很擔心英國的下一步,每天都在想像硬脫歐的後果。

這是卡麥隆在2016年因脫歐結果下台後首次受訪,他在談及同僚、現任首相強森時,指對方在公投前擔任脫歐陣營主將時,「行徑太過惡劣」,批評強森等脱歐派當年在公投活動時「埋沒真相」。

強森同日在另一場合上表示,新的脱歐協議框架已經形成,他會在16日到盧森堡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及歐盟首席脱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會面,對於可以達成協議感到審慎樂觀。不過,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則指英國和歐盟之間仍有很大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