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清潔工缺防護 萬人慘淪催淚彈人體吸塵器

香港超過1萬名清潔工,在清理街道時吸入催淚瓦斯殘留物,致身體不適。(路透社)

香港超過1萬名清潔工,在清理街道時吸入催淚瓦斯殘留物,致身體不適。(路透社)

2019/09/14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超過3個月,示威活動中,警察多次發射催淚彈驅散民眾,其中約1萬名街道清潔工因缺乏防護裝備,清理街道時吸入催淚彈殘留物,導致身體不適。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香港清潔工負責清掃街道、回收垃圾、清洗公廁等城市清潔工作,且年齡都偏高。清潔工會在調查中採訪了75名清潔工,其中有53人在工作時接觸過催淚瓦斯。工會發現,這些人只戴著普通的口罩,所以會產生眼睛、皮膚疼痛及呼吸困難等症狀。

公會指出,多數清潔工因擔心遭公司解僱,即使催淚瓦斯已經影響他們的身體,也不敢在衝突爆發時離開崗位。其中有些人是來自尼泊爾等少數民族,不會說中文或英文,所以衝突發生時,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清潔工會認為政府及承包商需提供更多安全措施及活動資訊,保障清潔工的安全。對此,香港食環署表示,已宣布讓清潔工可以在衝突爆發時停下工作,並安排工人在安全的時間、地點進行清潔,也已向承包商說明安全清除催淚瓦斯殘留物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