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推反制暴亂「告密專線」 結果號碼被臉書刪除

香港警方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推出10條「反暴力報料熱線」,鼓勵市民提供止暴制亂訊息;消息傳出後,不少港網友在香港最大論壇「連登」討論,痛批根本是「告密專線」。圖為港警示意圖。(路透)

香港警方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推出10條「反暴力報料熱線」,鼓勵市民提供止暴制亂訊息;消息傳出後,不少港網友在香港最大論壇「連登」討論,痛批根本是「告密專線」。圖為港警示意圖。(路透)

2019/09/13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推出10條「反暴力報料熱線」,鼓勵市民提供止暴制亂訊息;消息傳出後,不少港網友在香港最大論壇「連登」討論區痛批,該熱線根本是「告密專線」,並同時向臉書檢舉。對此,臉書香港發言人今(13)日表示,相關號碼都已被刪除。

根據《香港01》 報導,香港警方週二推出10條「反暴力報料熱線」,表示只會透過臉書子公司的WhatsApp接受民眾爆料,不會接聽電話、不接受報案、不向民眾索取資料,等於民眾可以匿名提供資訊。港警更稱,社會大眾對此新措施「表示歡迎與支持」。

對此,連登討論區的香港網友痛斥,這根本是告密專線,更有不少網友向WhatsApp檢舉警方違規使用帳戶。根據WhatsApp的使用條例,無論是個人帳戶或商業帳戶,都不可直接、間接從事任何騷擾、威脅、恐嚇、掠奪等行為,也不允許在未經授權下蒐集其他用戶資訊。

對此,WhatsApp的母公司臉書香港發言人回應,WhatsApp是設計給私人通訊使用,公司採取措施防止批量和自動消息傳遞。發言人指公司會從系統中刪除自動和批量消息的工作,因此警方的10組「反暴力報料熱線」號碼,都已經被刪除。

而香港警方今日則是表示,反暴力熱線之所以暫停服務,是因為收到坊間許多不同意見,因此決定暫停。但警方也說,會繼續開拓不同管道收集犯罪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