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女王說謊?遭質疑淡化脫歐危機 英相強森:絕無此事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遭質疑是否在脫歐危機上對女王有所隱瞞或說謊,今(12)日他受訪時鄭重否認這項說法。(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遭質疑是否在脫歐危機上對女王有所隱瞞或說謊,今(12)日他受訪時鄭重否認這項說法。(路透)

2019/09/12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蘇格蘭高等民事法院今(12)日裁定延長國會休會「非法」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遭外界質疑,是否在脫歐危機上對女王有所隱瞞或說謊?對此,強森受訪時鄭重否認這項說法。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蘇格蘭高等民事法院今日裁決,認定強森所主導的延長國會休會期為「非法」,令外界質疑強森是否在脫歐危機上對英國女王有所隱瞞或說謊,因為這項命令必須由女王親自頒布。

對此,強森在判決後受訪表示「絕無此事」,他說:「英格蘭的高等法院也同意我們的做法,但現在就只能等待最高法院的判決。」根據英國法規,任何「暫停」或「延長」國會休會的決定,都必須直接來自女王本人,而照往例女王通常都會信任首相所提出的建議。

強森表示:「我理解國會有許多重要的法案必須討論,但這是我們自二戰以來最長的會期之一。國會會有足夠的時間,在10月17、18日與歐盟的重要高峰會前後都能討論脫歐協議,我對談妥一個新的協議仍非常有信心。縱使不然,我們也會準時在10月31日脫歐,無論有協議與否。」

據悉,英國國會自本週二(10)起休會,恐在10月14日才會展開新的會期。英國反對黨勞工黨形容這是「空前重要的時刻」,必須讓國會提早恢復運作,以面對脫歐的各種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