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見!科學家發現適居超級地球 溫度適中又有含水大氣層

科學家發現適合人類居住的超級地球。(擷取自NASA)

科學家發現適合人類居住的超級地球。(擷取自NASA)

2019/09/12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移民宇宙是科幻迷長年的夢想,找尋適合人類居住行星更是太空探索任務的重點項目之一,根據最新資料,科學家透過哈伯望遠鏡發現一顆大氣層中具有水分子的系外行星,且其表面溫度適合液態水長期存在,是人類有史以來首度發現如此適合人類居住的行星。

根據《CNN》報導,科學家在最近出刊的「自然天文學」雜誌(Nature Astronomy)雜誌發布報告指出,這顆被命名為「K2-18b」的系外行星質量是地球的8倍、體積則為2倍,被認為符合「超級地球」(super-Earth)的定義,它與繞行恆星的距離不遠也不近,行星上的大氣層具有氣態水的跡象,被認為可能適合人類居住。

報告顯示,系外行星「K2-18b」距離地球約110光年,繞行獅子座的一顆紅矮星,後者體積、溫度均遠小於太陽,故「K2-18b」的公轉周期僅33天,意即該行星的一年等同於地球上的33天,據分析,該行星表面溫度約介於攝氏零下73度至47度之間,與人類居住的地球差異不大。

報告共同作者之一,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天文學家提奈諦(Giovanna Tinetti)認為,「K2-18b」是已知最適合人類居住的系外行星,目前雖無法確定是否有海洋存在,但以目前所知的條件推測,該行星表面的確有相當的機率存在液態水。

不過研究人員也透露,「K2-18b」的密度與地球相差甚遠,其引力遠比地球大,包括輻射量在內,它整體環境與地球相異之處不勝枚舉,並非所謂的「地球2.0」(Earth 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