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孟居被捕 外媒列出在中國「被失蹤」華人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中國後失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資料照)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中國後失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資料照)

2019/09/12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司法透明度屢遭外界質疑,甚至成為香港反送中導火線,加上11日中國國台辦證實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被捕,外媒今天特別列出中國過往逮捕,且受國際關注的華人案例。

《BBC中文網》列出在中國被捕,且受到國際關注的華人,像是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蘇格蘭國際發展局(SDI)僱員鄭文傑,在香港反送中抗爭時期,被依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行政拘留15天。台灣民眾李明哲於2017年入境中國後失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說李承認與身在中國的「有關人員」勾結,建立非法組織,策劃和實施企圖顛覆中國政權,判刑5年。

報導指出,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於2019年1月在中國廣州失蹤,後來中國官方證實他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被拘捕,外界則揣測與孟晚舟案有關。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於2016年表示,自己2015年被「中央專案組」帶走,並於2016年公開「認罪」。

美籍華裔人士薛蠻子於2013年被捕,中國官方定罪「聚眾淫亂」,他在同年也公開「悔罪」,隔年因患病交保候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