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堅稱沒死人 港鐵公開831部份車站監視畫面「截圖」

港鐵今日公佈部份監視器畫面的截圖,並表示,當日站內並無死亡報告。港鐵又指,由於監視器被損毀或塗汙,因此錄影片段並不齊全。(擷取自香港地鐵新聞稿)

港鐵今日公佈部份監視器畫面的截圖,並表示,當日站內並無死亡報告。港鐵又指,由於監視器被損毀或塗汙,因此錄影片段並不齊全。(擷取自香港地鐵新聞稿)

2019/09/10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月31日香港地鐵太子站內警方驅散、逮捕示威者的執法至今仍被質疑,甚至有傳言指,當晚警方打死人。港鐵今日公佈部份監視器畫面的截圖,並表示,當日站內並無死亡報告。港鐵又指,由於監視器被損毀或塗汙,因此錄影畫面並不齊全。

有關當時「長時間關站」,根據港鐵今日發出的新聞稿內容 ,港鐵表示,太子站是8月31日當晚被損毀較嚴重的車站之一,並指,該車站需較長時間進行修復,需延至9月1日早上才能重新開放。

對於外界質疑的「站內傷者送醫」問題,港鐵表示,經警方評估當時太子站附近情況,做出「傷者不宜經該站出入口離開」的決定。港鐵是因應警方要求,安排一列特別不載客列車護送傷者由太子站前往荔枝角站,將7名傷者送往醫院救治。

對於「傷者人數」問題,港鐵指,油麻地站當晚曾有招喚一輛救護車。根據監視器畫面,消防處救護員在晚上11時31分將3名傷者以及1名乘客先後帶離油麻地站。另外,港鐵在新聞稿中整理了當晚事件發生的時間軸。

根據「立場新聞 」報導,香港警務處、消防處、醫管局及港鐵今日就8月31日太子站事件舉行聯合記者會,並在會上再度重申,當日站內並無死亡報告。

報導指,港鐵承認太子站內3部監視器損壞,並公開了26張錄影畫面截圖。不過,報導指出,港鐵公布的畫面並沒有涵蓋警方打人的情況,在趕走記者後的2小時內,也只有救護員抬走傷者的截圖,無法看清警方對被捕者所採取的行動。

據報導,當被質疑為何只提供監視器截圖而不是公開影片,以及從當晚10點56分鎮暴警察抵達太子站月台至11點04分列車駛離月台8分鐘站內的情況時,港鐵車務營運總監黃琨暐並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在考量過乘客隱私後,決定公開這些截圖。

當被問及是否會擔心「越晚公布影片,民眾信心會越低」?黃琨暐稱,「錄影片段有限」,並非所有地方都能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