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頻洩漏機密情報... CNN:已撤回親近普廷間諜

CNN獨家報導指出,因川普「多次錯誤地」洩漏機密情報,因此已於2017年決定撤離親近普丁的高級間諜。圖為資料照。(路透)

CNN獨家報導指出,因川普「多次錯誤地」洩漏機密情報,因此已於2017年決定撤離親近普丁的高級間諜。圖為資料照。(路透)

2019/09/10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外媒今(10)日獨家報導披露,多名美國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多次錯誤地」洩漏機密情報,因此在2017年撤離在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身旁多年的高級間諜。

根據《CNN》獨家報導引述幾位官員的說法,表示在2017年5月通過這項決議,當時川普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及時任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2人會面,談及以色列提供敘利亞境內ISIS組織機密情報,促使官員提前討論高級間諜的暴露風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當時擔任中央情報局(CIA),他告訴川普政府官員,關於機密情報的消息太多了,提前撤離是一種特殊的補救措施。據消息透露,該高級間諜工作範疇涉及高度機密,他可以拍攝當普廷辦公室上的文件照片,並且已經向美國政府提供機密情報超過10多年。

一位情報官員表示,在美俄兩國緊張局勢加劇之下,失去了解克里姆林宮內部運作、了解普廷想法與計劃的重要消息來源,「這將會是非常巨大的影響,尤其在俄羅斯的監視與安全系統非常嚴格的情況之下,因為沒辦法在一夜間重新獲得這樣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