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取消和談 塔利班嗆聲:美國將得不償失

因塔利班在和談期間發動恐攻,美國總統川普(見圖)臨時取消三方秘密會面。(歐新社)

因塔利班在和談期間發動恐攻,美國總統川普(見圖)臨時取消三方秘密會面。(歐新社)

2019/09/09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原本即將達成和平談判,停止持續18年的戰爭,卻因日前塔利班接連發起恐攻,使美國總統川普昨(8)日宣布臨時取消與塔利班領導人的秘密會談,使談判再度陷入僵局。今(9)日塔利班嗆聲,美國這舉動破壞和平,將得不償失。

本月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炸彈攻擊,阿富汗政府表示造成16死119傷,喀布爾市區5日再度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塔利班宣稱造成20死,美國政府指稱造成12死。川普昨日表示,5日在喀布爾的爆炸案造成1名美國軍人與另外11人死亡,因此決定取消預計8日與塔利班領導人、阿富汗總統於美國進行的秘密會談。

在美國與塔利班即將達成共識之際,塔利班邊談判邊犯案,使已完成草案的協議臨時停止,塔利班今日卻譴責美國,認為川普這項行為破壞和平,影響美國的信譽,甚至讓更多人喪命,並指稱,川普取消和談不會讓其他國家受害,反而是美國自身會得不償失。

川普曾在8月19日表示,與塔利班及阿富汗政府的和談進展都很順利,希望美軍能盡早撤離,結束這場長達18年的戰爭。

塔利班在8月27日與美國進行第9輪談判後,也指雙方快達成共識了,已開始討論協議草案的用字遣詞。

本月3日美國談判代表說明,原則上已達成協議,美軍將在135天內從阿富汗撤出5400名軍人,只剩等待川普批准後簽署,沒想到如今會臨時取消會談。

本月2日塔利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動炸彈攻擊。(美聯社)

本月2日塔利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動炸彈攻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