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行政程序出包遭逮捕 黃之鋒聲明:警決意扣留極不合理

黃之鋒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表示,相信是保釋內容手誤。預計明早9點30分聆訊澄清後可獲釋。(圖擷取自臉書_黃之鋒)

黃之鋒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表示,相信是保釋內容手誤。預計明早9點30分聆訊澄清後可獲釋。(圖擷取自臉書_黃之鋒)

2019/09/08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抵達桃園機場展開3天訪台行程,拜會民進黨與時代力量,不料傳出黃之鋒今(8日)早在香港機場被拘捕,原因稱其「違反保釋條件」,不過隨後傳出疑似是法院「搞烏龍」。黃之鋒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表示,相信是保釋內容手誤。預計明早9點30分聆訊澄清後可獲釋。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黃之鋒5日結束訪台行程,但一返港就傳出被捕訊息。今早黃之鋒在香港國際機場被香港刑事部「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拘捕,香港警方稱其被捕原因是違反保釋條件;不過有港媒指出,這次黃之鋒被捕疑似是法院烏龍,誤將同樣交保的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出發日期,錯寫成黃之鋒,導致他「違反保釋條件」。

黃之鋒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時表示,現在他正被扣留,而法庭於8月30日批出保釋時已知悉並准許黃之鋒前往德國及美國,因此,相信是保釋內容出現失誤。預計明早9時30分聆訊澄清後可獲釋。希望各位朋友不用擔心。黃之鋒還表示,這次顯然只屬行政程序問題,但警方仍然決意將之通宵扣留,黃之鋒認為極度不合理。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透過律師作出以下回應:

一、今早我在機場離境時被警方以「違反保釋條件」為由拘捕,現時被扣留。

二、初步法律意見指出,法庭於8月30日批出保釋時已知悉並准許我前往德國及美國,故相信是保釋內容手誤。預計明早九時三十分聆訊澄清後可獲釋。希望各位朋友不用擔心。

三、相信今次事件並非刻意針對本人,但我認為警方濫捕濫告的後果,造成今次雙輸的局面。同時,今次顯然只屬行政程序問題,但警方仍然決意將我通宵扣留,我認為極度不合理。

2019年9月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