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總理:中國以「任意拘留」為工具 達成政治目標

杜魯道表示,中國正以「任意拘留」為工具,以達成它於國內外的「政治目標」。(法新社)

杜魯道表示,中國正以「任意拘留」為工具,以達成它於國內外的「政治目標」。(法新社)

2019/09/06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昨(5)日表示,中國正以「任意拘留」為工具,以達成它於國內外的「政治目標」。杜魯道認為,這種「壓力策略」不僅影響到加拿大,也令其他西方盟友擔憂。

《多倫多星報》報導,杜魯道昨日與該報的編輯委員會會面,被問及對中國外交部向加拿大發出的最新斥責有何看法時,他作出上述表示。並且指出,「中國運行著一套與西方世界相當不同的規則及原則」。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被問及,對杜魯道任命資深商業顧問鮑達民(Dominic Barton)為新任駐中大使有何看法時,耿爽表示,加拿大需要「反省他們的錯誤」,並盡快釋放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政府應美國的引渡要求,逮捕在溫哥華轉機的孟晚舟。中國亦於當月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接連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等人,使2國關係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