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再現隱私漏洞? 外媒爆逾4億筆帳戶個資外洩

臉書疑似再度傳出隱私漏洞,造成逾4億個帳戶的個資外洩。(美聯社)

臉書疑似再度傳出隱私漏洞,造成逾4億個帳戶的個資外洩。(美聯社)

2019/09/06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再度出現隱私漏洞了嗎?美國科技媒體報導,有資料庫公開列出逾4億筆臉書帳戶的隱私資料,其中包含手機號碼、帳戶位置等。臉書則表示,有外洩情形的帳戶數量僅約這個數字的一半,且資料庫已被移除。

據美國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導,此次個資外洩的帳戶共有4.19億個,這些帳戶中有1.33億個來自美國、1千8百萬個來自英國、超過5千萬個來自越南。

報導指出,這些帳戶的Facebook ID及手機號碼都遭到外洩,其中部分帳戶的地理位置、性別等資料也被洩露。Facebook ID是每個用戶獨有的一串數字,可輕易追蹤到該帳戶的名稱及公開資料。

《法新社》報導,Facebook證實前述報導的部分內容,但表示目前確認有個資外洩情形的帳戶數量僅約報導所指的一半,並指出資料庫中有許多條目是重複的,且是舊資料。

Facebook發言人也強調,「資料庫目前已被移除,我們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有Facebook帳戶遭到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