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太晚撤逃犯條例 美眾院議長:須採取更多行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引發外界關注,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長裴洛西(見圖)除發表聲明認同撤回條例的做法,也呼籲當局應採取更多行動。(法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引發外界關注,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長裴洛西(見圖)除發表聲明認同撤回條例的做法,也呼籲當局應採取更多行動。(法新社)

2019/09/05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引發外界關注,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發表聲明認同撤回條例的做法,並呼籲當局採取更多行動,滿足香港人民的正當訴求,同時她也強調會持續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立法。

林鄭月娥於香港當地時間4日宣布,將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裴洛西對此發布聲明表示,該項「早該撤回的危險」法案被正式撤回是值得歡迎的消息,但她也強調,現在撤回條例已太遲,港府仍有許多工作要做,像是完全實現「一國兩制」所保障的港人合法訴求,讓香港市民享有公正的未來、真正自治和免於恐懼的自由等。

裴洛西呼籲親北京的政府領導層,應給予普選與調查警察暴力,對於近期不斷升高對人民的暴力與武力使用,造成生命損失的悲劇,現在也必須要結束。

裴洛西也提到,目前美國國會正積極推動跨黨派支持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立法,藉此重申美國在面對北京鎮壓時對民主、人權與法治的承諾。裴洛西說,「民主黨人和共產黨人將持續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要求享有充滿希望、自由和民主的未來,是他們的權利。」該法案要求每年對香港的自治進行認證,根據認證結果決定是否享有美國的特殊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