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持續延燒 港民主黨創黨主席:北京一再違背承諾

李柱銘提到,北京一再違背自己的承諾,是近年來大規模抗議的一切根源。(彭博)

李柱銘提到,北京一再違背自己的承諾,是近年來大規模抗議的一切根源。(彭博)

2019/09/04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引起世界關注,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接受美媒訪問時提到,北京一再違背自己的承諾,而到了現在,甚至連實行民主選舉的日期都消失了。

李柱銘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提到,過去30多年來自己一直為香港的民主抗爭,而且總是採用和平的方式,他的要求並沒有超出北京過去的承諾,香港人民得到過實行民主的承諾做為未來的保障。

李柱銘回憶,當時他曾參與起草《基本法》,而《基本法》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普選,《基本法》說實行普選要在回歸後10年,也就是2007年舉行,但北京違背了自己的承諾,於是我們推動5年後再實行,希望2012年能實施民主選舉,北京再次說不,此時北京又承諾說2017年香港能實行特首民主普選、2020年實行立法會全體普選,不過北京又再度違背承諾。

而到了今年是香港回歸22年,李柱銘說:「我們香港甚至連實行民主選舉的預定日期都沒了,已經從我們的雷達螢幕上消失了。」李柱銘認為,香港最近這些年爆發的大規模抗議,包括2014年的「雨傘革命」和近期的「反送中」運動,根本原因在於北京多次違背承諾,拒絕讓香港人享受真正的民主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