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想辭職錄音檔流出 專家解讀:北京故意洩露「3底線」

香港特首林鄭女娥。(美聯)

香港特首林鄭女娥。(美聯)

2019/09/04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行動持續升級,港警暴力鎮壓幾乎成常態,香港從週週流血惡化成天天流血及大抓捕,民怨更深,百業蕭條,特首林鄭月娥9月2日流出一條閉門錄音檔,指自己操作空有限,很想辭職,但隨後公開表示,從未提辭呈,連環訊息釋出,有專家研判,很可能是北京政府一個操作手法,故意洩露處理香港事件的3底線。

《大紀元》 報導,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蕭若元分析,林鄭錄音檔的可疑之處,認為被偷錄流出的機會不大,主要是音質太好,且與會者沒那個膽量得罪北京,最有可能是林鄭自己放出錄音檔,而這也是受北京示意下的做為。

蕭若元認為,林鄭哽咽用英文談話想辭職可能是真心話,因為北京要林鄭留在現職以做為北京與港民訴求之間的「緩衝」,致使林鄭即使想辭職也下不了台。

蕭若元認為,錄音檔內容最重要的是,北京很可能就是習近平授意,透過林鄭的口,露出北京三大底線,包括中央無意派軍隊介入、不設十一解決死線、願意「放長線」渡過今次風波,即使損害經濟、流失資金亦不怕。

蕭若元研判,這個錄音檔流出,很可能是美國總統川普干預後、致美中貿易戰升級的結果,且在中共70週年十一國慶將至之際,香港不可能在全中國之外另闢一個「屏蔽」區慶祝,徒留全球笑話,且光是去年就有逾500億美金外資從香港進入中國投資,中國更不能說丟就丟,只能「留活口」長期利用。

不過,蕭若元認為,香港近期以來的大抓捕行動,接著很可能就是北京最熟悉的「人間蒸發」抓捕手法,直接跳過任何法律處理反中港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