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歐盟籲尊重港人自由 耿爽不爽:盼明辨是非

針對歐盟上週對香港情勢表達關切和擔憂,今(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稱,希望歐方「明辨是非」。(美聯社)

針對歐盟上週對香港情勢表達關切和擔憂,今(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稱,希望歐方「明辨是非」。(美聯社)

2019/09/02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歐盟上週對香港情勢表達擔憂,呼籲港府尊重市民集會、言論自由以及和平示威的權利,今(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稱,希望歐方「明辨是非」,支持港府依法行政,維護香港的法治和繁榮穩定。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上週六(31)對香港情勢發展表達關切和擔憂,呼籲港府尊重市民集會和言論自由,以及和平示威的權利。港府近日擴大「預防性」逮捕社運人士,港警又傳出衝入地鐵站無差別攻擊市民,恐引起香港民眾的憤怒,再掀警民衝突。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日回應歐盟,稱香港示威活動已超出集會自由的範疇,嚴重觸犯「一國兩制」底線。耿爽稱:「我們希望歐方能明辨是非,理解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維護香港的法治和繁榮穩定。」

據悉,香港反送中運動仍持續進行中,市民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理念並無絲毫退縮。今(2)日雖為開學日,香港10間大專院校學生會聯合發起「罷課不罷學」行動,在接下來2週將持續宣揚理念,大批學生擠爆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