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工時改革 下班K歌文化式微

南韓上班族在工作過後,經常被迫前往卡拉OK,與老闆及同事一起歡唱,但在南韓政府實施工時新制後,此種下班K歌的文化正在消失。(取自網路)

南韓上班族在工作過後,經常被迫前往卡拉OK,與老闆及同事一起歡唱,但在南韓政府實施工時新制後,此種下班K歌的文化正在消失。(取自網路)

2019/08/28 22:35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英國《經濟學人》報導,南韓上班族在工作過後,經常被迫前往卡拉OK,與老闆及同事一起歡唱,但在南韓政府實施工時新制後,此種下班K歌的文化正在消失。

南韓的卡拉OK店(韓文Noraebang,唱歌房)是於1990年代初從日本引入,上班族下班後行程經常是聚餐喝酒,被迫陪著老闆歡唱幾曲,直到凌晨才被准蹣跚步入家門。

然而,在南韓政府去年修法將每週最高工時上限降到52小時後,違規企業需受處罰,唱歌房的生意受到衝擊。

另外,僱主們日漸意識到,在昏暗的地下室K歌,扮隨著性騷擾及其他不當行為,意味愈來愈多晚餐提早結束,取而代之的是在深夜咖啡店飲用非酒精飲料繼續談話。

上班族拒絕下班活動,花空閒時間獨處或找朋友,也逐漸成為可接受之事。產業分析師預估,南韓唱歌房數量幾年內將加速減少。卡拉OK的故鄉日本也出現類似趨勢,

儘管如此,南韓的卡拉OK並未消失。為個人、夫妻打造的投幣式唱歌房,日漸成為青少年、20幾歲學生及年長單身專業人士的熱門娛樂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