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殺」炸彈?他用無人機恐攻 低電量之後悲劇了……

傳一名IS恐怖份子欲利用民用無人機(drone)進行恐攻,不料無人機低電量自動「回家」,讓他炸死自己。圖為IS改造用以投放爆裂物的無人機,非當事人。(圖取自IG mitchell.utterback)

傳一名IS恐怖份子欲利用民用無人機(drone)進行恐攻,不料無人機低電量自動「回家」,讓他炸死自己。圖為IS改造用以投放爆裂物的無人機,非當事人。(圖取自IG mitchell.utterback)

2019/08/28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雖已受重擊,但該組織成員仍潛伏各地。傳有一名IS恐怖份子欲利用民用無人機(drone)進行炸彈攻擊,不料無人機的低電量「回家」功能(Return To Home, RTH),讓他自己成為「自殺」炸彈下的超囧亡魂。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 ,伊斯蘭國(IS)勢力雖受重擊,其餘黨卻仍潛伏於阿拉伯周遭國家,甚至宣稱要以民用無人機當作投放炸彈的「空軍」,是國際社會不可輕視的威脅。

據英國知情人士爆料,軍方在蒐集恐怖組織情資時,聽聞一件超蠢的「自殺」炸彈案例:一名IS成員自行改造了坊間販售的無人機,並裝置塑膠炸彈準備進行恐怖攻擊。

沒想到他忽略了許多無人機、空拍機都具備的低電量自動「回家」功能。即將沒電且裝有炸彈的無人機竟自動返航,在微弱訊號干擾或其他未知的因素下,炸彈在他自己的住處爆炸,該名IS成員當場喪命。

消息來源表示,雖然這個案例十分可笑,但「無人機」的威脅卻是非常真實的。IS等恐怖組織已經越來越適應新科技,利用可在網路上輕易購入的無人機進行恐怖攻擊,國際社會必須對此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