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抗議白色恐怖!港千人集會 要求國泰航空撤回解雇

香港職工盟今(28日)在愛丁堡廣場發起集會,抗議國泰航空開除參加或支持反送中運動的員工,現場近千人響應。(路透)

香港職工盟今(28日)在愛丁堡廣場發起集會,抗議國泰航空開除參加或支持反送中運動的員工,現場近千人響應。(路透)

2019/08/28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捲入反送中風波,職工盟日前稱有多名航空業員工因政治因素遭解雇或「自動請辭」的案例。對此,職工盟今天(28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發起集會遊行活動,上千人參與,譴責國泰航空開除參加或支持反送中運動的員工行為是在製造「白色恐怖」,並要求國泰航空撤回解雇決定。

香港01》報導,職工盟原先預定今天下午1時,在國泰航空的大嶼山國泰城總部發起「圍堵國泰城」集會,卻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儘管申請上訴仍失敗,因此臨時將時間地點改為下午4時至7時,於愛丁堡廣場舉行。

集會期間,職工盟主席吳敏兒透露,目前被解雇的有8名機師、4名空服員、4名地勤及4名管理人員,而解雇原因全是「不能透露理由」。同時,她還斥責中國民航局「政治干擾民航運作」,透過國泰打壓《逃犯條例》反修訂行動。

律師黃瑞紅與劉日成也表明,有航空業員工在私人社交媒體表達意見而被解雇,這已是對《基本法》的嚴重限制及傷害,很容易想像此種狀況一旦成為某種風氣,會蔓延至其他行業。

對此,國泰航空發表聲明,稱所有決定和採取的行動,均嚴格遵守僱傭合約條款及適用規則,而針對個別集團員工離職一事,國泰強調,集團一向的政策是不會就個案的處理詳情作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