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淇淋外交又來了!普廷請土耳其總統吃冰 推銷蘇愷57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參觀莫斯科航太展,由東道主普廷請客,一同吃冰。(法新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參觀莫斯科航太展,由東道主普廷請客,一同吃冰。(法新社)

2019/08/28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日(28日)訪問俄羅斯,與總統普廷會談,儘管兩國在敘利亞議題上立場相左,但在能源和國防合作方面日益密切,兩人也一同參觀在莫斯科郊外舉行的「2019年莫斯科國際航空暨太空展覽會」(MAKS 2019),普廷除了趁機推銷俄軍的蘇愷57(Su-57)戰機,還請艾爾段吃冰淇淋,成為媒體焦點。

根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報導,普廷陪同艾爾段參觀莫斯科國際航空暨太空展覽會,在會場普廷向小販買了兩支冰淇淋,總共是210盧布(約新台幣100元),艾爾段打趣的問普廷「是你要請客嗎?」普廷則回應「當然是我付錢,你是我們的客人」,兩人一起享受「吃冰」的時光。

普廷的「冰淇淋」外交也並非第一次,今年6月,恰逢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生日,同在塔吉克參與亞信峰會的普廷親自贈送俄羅斯冰淇淋當作習的生日禮物。

台灣軍事專家王臻明解讀,艾爾段訪問俄羅斯,尋求更進一步的軍事安全合作,以反制美國中止出售F-35戰機的一連串制裁,普廷則向艾爾多安推銷俄製的Su-57戰機,並同意簽署雙方的新軍事安全合作計畫。

台灣軍事專家王臻明解讀近期土俄關係。(圖擷取自王臻明臉書)

台灣軍事專家王臻明解讀近期土俄關係。(圖擷取自王臻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