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象徵民主抗爭!香港民主女神像預計8/31公開展示

香港網友日前在「連登討論區」發起「香港民主女神計畫」,預計在31日推出雕像。(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香港網友日前在「連登討論區」發起「香港民主女神計畫」,預計在31日推出雕像。(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2019/08/27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網友日前在「連登討論區」發起「香港民主女神」計畫,並以11日的爆眼少女為藍本,預計趕在31日推出4公尺高的雕像。

計畫發起人表示,香港需要一個具象徵意義,能夠代表抗爭者對民主理想持續奮鬥的雕像,用以團結港人、震懾反民主人士、向國際宣傳、振奮士氣、紀念義士,及連繫手足的作用。香港民主女神像以11日右眼遭布袋彈射中,導致永久失明的前線女救護員 為藍本,製作女神像。根據24日的投票 結果,最終決定為5號版本,作者以女子右手持著雨傘,手下垂代表這次反送中運動承續2014雨革革命精神,但不再主張消極式防禦;左手高舉水壺,代表滌洗舊觀念,用「be water」柔性和平力量對抗極權。原稿中,女子腳下還有催淚彈的煙,象徵不畏強權。

目前已完成女神像3D設計圖,港人還在將各個女神的各個身體部位分割成不同部分,連夜3D列印。網路上已發起集資,多餘的資金會捐贈給「612人道主義救濟基金」,幫助支付被捕抗爭者的法律費用。

1989年北京的民主女神像,由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中央工藝美術學院、北京舞蹈學院等8所院校的共20多名學生,於中央美術學院工場內用4天趕製而成,在當年的5月29日完工,推上天安門廣場,是六四事件中的標誌性藝術品。1989年後,每隔幾年就有反對中共政權的國家再塑民主女神像,部分城市也會在公共場所放置複製品,紀念六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