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林鄭民望再破底 港人對「一國兩制」信心創新低

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以及民望淨值,雙雙創下林鄭上任以來的的新低,而在評分的部份同時刷新了歷來特首所得到的最低評分。(美聯社)

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以及民望淨值,雙雙創下林鄭上任以來的的新低,而在評分的部份同時刷新了歷來特首所得到的最低評分。(美聯社)

2019/08/27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意研究所」今天再度公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最新的民望評分、政府信任、新聞傳媒評價等多項民意調查。其中,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以及民望淨值,雙雙創下林鄭上任以來的的新低,而在評分的部份同時刷新了歷來特首所得到的最低評分。另外,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為負28個百分點,創1993年有紀錄以來新低。

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今日發佈的調查報告,林鄭月娥的支持率僅有17%,反對率則高達76%,民望淨值為負59個百分點,評分為24.6分,所有數據均較前次調查呈現惡化。

在特區政府的滿意度方面,滿意度為14%,不滿度為77%,滿意度淨值為負63個百分點。「香港民意研究所」表示,該次紀錄創下1997年有紀錄以來的新低。

在經濟、民生以及政治狀況的滿意度淨值方面,港人對經濟狀況的滿度淨值為負29個百分點,對民生狀況的滿度淨值為負54個百分點港人對政治狀況的滿度淨值為負83個百分點。「香港民意研究所」表示,港人在民生和政治狀況的滿意度淨值均再創1992年有紀錄以來的新低。

在信任及信心指標方面,港人對特區政府的信任淨值為負37個百分點,對中國中央政府的信任淨值則為負40個百分點。對特區政府的信任淨值為1992年有紀錄以來的新低,對中國中央政府的信任淨值則是1994年以來的新低。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為負28個百分點,創1993年有紀錄以來新低。

對新聞媒體的評價方面,港人對新聞媒體整體表現的滿意度,較半年前大幅上升,滿意淨值達正40個百分點,對香港新聞自由程度的滿意淨值為正18個百分點,港人認為媒體有自我審查的淨值創下1997年有紀錄以來的新高,認為媒體有誤用或濫用新聞自由的淨值則達到1997年有紀錄以來的新低。另外,港人主要的新聞來源以網路佔最大宗、電視次之。

此次民意調查,調查日期從本月15日至20日,成功樣本數目共1023份,受訪者皆為18歲以上、使用粵語的香港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