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馬克宏達成協議 數位稅僵局有解

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於G7高峰會碰面。(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於G7高峰會碰面。(法新社)

2019/08/27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上月宣布將針對大型國際數位服務公司徵收3%營收所得稅(數位稅),包含Google、Facebook、蘋果、亞馬遜等大廠。法國總統馬克宏與美國總統川普於G7高峰會後協議此事,馬克宏表示「我們達成了很好的協議」,待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有統一稅收辦法後,就取消3%數位稅。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7月通過數位稅法案,無論數位服務公司總部地點,若年營收額超過7.5億歐元(約新台幣261億元),或若有至少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億7千萬元)營收來自法國,都要繳交3%數位稅,法政府預估能為增加稅收4億歐元(約新台幣139億元)。

雙方會談後,法國決定退一步,表示等待OECD擬出新的稅收辦法後,就撤回這條法規。據稱,OECD預計於明年釋出新的稅收法規草案。除了取消法規,法國還指出,若有廠商在今年因為這條新法規繳交較高的稅額,可以在OECD法案依據下,扣掉這些繳交的金額後繳稅。而這次的協議,也有望化解兩國因數位稅而僵化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