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政治動機!中國通緝流亡法官 遭國際刑警組織撤銷

國際刑警組織認為中國當局發出「紅色通緝令」具有濃厚的政治色彩,罕見撤銷這起通緝。(路透)

國際刑警組織認為中國當局發出「紅色通緝令」具有濃厚的政治色彩,罕見撤銷這起通緝。(路透)

2019/08/27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員謝衛東,被中共政府指控收賄,中國對於目前流亡加拿大的謝衛東,向國際刑警組織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通緝令」(Red Notice),但國際刑警組織認為中國這次的追捕具有濃厚政治色彩,罕見地取消通緝。

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導,現年62歲的前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員謝衛東,被中國政府指控涉嫌收賄、枉法裁判,他2014年流亡海外,現在加拿大多倫多擔任Uber司機,中國政府向國際刑警組織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通緝令」企圖將他抓捕回國,但國際刑警組織罕見取消這起通緝。

國際刑警組織認為,有證據顯示,中國發出「紅色通緝令」是出於政治原因,謝衛東曾批評中國法制體制而遭到當局迫害,國際刑警組織規定,嚴禁「政治性質」干預執法單位,且所有活動都應遵守「世界人權宣言」精神;國際刑警組織認為,中國基於政治原因發出「紅色逮捕令」,可能會削弱組織的中立立場。

謝衛東聲稱,他因為在一起案件中,未能依照北京政府所希望的結果做判決,而成為目標,他流亡海外後,就大力抨擊中國法制結構,日前他向加國政府申請永久居留身分,因「紅色逮捕令」而遭拒,現撤銷後,可望重新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