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炸!五星旗又遭羞辱 央視主播:香港該「排毒」了

香港遊行人士將葵涌運動場的五星旗拆下鋪在地上。(翻攝自微博央視影片畫面。)

香港遊行人士將葵涌運動場的五星旗拆下鋪在地上。(翻攝自微博央視影片畫面。)

2019/08/26 14:5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25日香港的荃葵青遊行中,又有示威者拆掉懸掛在遊行起點葵涌運動場的五星旗,其後更有人把五星旗鋪平放在地上,讓其他示威者踐踏。《人民日報》深夜在微博發表評論,形容「這一幕讓人痛心,更讓人憤怒」,示威者變本加厲挑釁,羞辱國家尊嚴,傷害14億中國人的情感,「是該付出代價了」。

文中還嚴正警告示威者,侮辱五星旗不只是犯法,更涉嫌犯罪,必將受到法律嚴懲。

另外,央視主播剛強在節目《主播說聯播》中警告,「亂港之禍的背後是害港之毒。早就該消『毒』、排『毒』了,有的地方甚至還要刮骨療『毒』。只有把這方方面面的毒素排出來、排乾淨,香港這顆東方之珠才有可能恢復往日容顏,風采依然。」

他接著指出,矇蔽真相的又何止是「毒」媒體?還有那些「夾帶私貨」的通識教育教材,有些教材居然由「佔中」分子編寫,煽動抗爭、污名化「一國兩制」。有了這樣的「毒教材」澆灌,很多香港年輕人人生的第一粒釦子怎麼能扣好?

報導訪問了香港一名通識教育老師陳志興。他表示,很不幸的是,現在的老師,特別是年輕的老師,他們對『內地』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他們用自己的想法,負面的情緒、煽動的言辭,去教導他們的學生。他呼籲香港教育局一定要取回通識教材的審批權,因為教材內容是很重要的。

中國央視主播剛強說,香港要排毒消毒,甚至還要刮骨療毒。(翻攝自央視新聞畫面)

中國央視主播剛強說,香港要排毒消毒,甚至還要刮骨療毒。(翻攝自央視新聞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